秦毓。

不写了。山高水长 后会有期。

【白亮】光(上)

#养成系/年上/眯眯眼腹黑人生白月光上将白x丧气系暴躁哭包指挥官亮

#极度OOC  两发完 本章3k8

-

我们都是普通人,也都曾妄想改变世界。

如黑暗中的一双手,将我拉出颓丧。

我的光。

character 1. 

“亮哥,北城这边新来了个小警察,好像是真傻,今早堵校门口只要稍稍有点嫌疑的都被他拦下了,你猜他问的什么?”

诸葛亮正百无聊赖地看着塞满桌膛的情书,闻言头也不抬,“管我屁事。”

“诶,亮哥,这就是你不对了,怎么一点面子都不给呢。”

“有屁快放。”

“哎呀,他问的是,‘你是诸葛亮吗?’”

诸葛亮稍垂的头猛然抬起,“只找我?”

来人咧着嘴笑,“没事没事,不怂,亮哥,今晚唱K带嫂子?”

诸葛亮微微皱眉,“那个警察叫什么。”

来人耸了耸肩,表示自己并不知道。

诸葛亮皱了皱眉,他在北城这边早已无人管束,警方那边也只是他不闹事就不会向星航申请他的监护人,对他的条件降低到了极致。这个小警察只可能是他的新监护人。之前几个监护人来之前星航都会提前和他联系的,这次的这个人,来的蹊跷。

诸葛亮低头看了看时间,起身准备离开,讲台上正讲课的老师瞥了他一眼,也并未多言语。诸葛亮推开后门,一只脚刚踏上楼道走廊,班中的广播即刻响起。

“紧急通知,请高二D班诸葛亮同学回到座位坐好,继续上课。”

操,这就开始管上了。

班中压得低低的笑声零零星星响起,诸葛亮挑眉,转过头去,淡淡扫视了一眼全班,又拉开凳子,极优雅地坐在了上面。

之前的那人回头,看着诸葛亮眉眼淡漠,但不难看出那眸中的饶有兴味,戏谑道“亮哥,这也能忍?”

诸葛亮挑了挑眉,“有想法。”

喔,看来是某人的沙雕行径引起了诸葛亮的注意了呢。

另一旁的李白,放下手中95式迷彩军用望远镜,回头望向校长,“这小子不挺听话的?哪像个刺头?”

老校长尴尬地笑了笑,没有接下这话茬。 李白,自讨无趣,耸了耸肩,再次举起手中的望远镜来。

说起来,李白能站在这儿,心情也是蛮复杂的。李家世代从军,他也是很小就被送进了军营,再过两个月,联邦和帝国,将要开战,他也将奔赴战场,此时,每多一个超精神力者都是一点胜望。星航总部突然想起了那个父母都是超精神力者,却双双在执行任务中牺牲,一直由星航教管的孩子——诸葛亮。

而他作为星航目前最清闲的上将,接受了这个给孩子洗脑上战场的任务。

诸葛亮勉强打了打精神,等着放学。

下课铃很快响起,诸葛亮起身,径直向校长室走去,他知道,那个新监护人一定会在那里。没走到一半,他的衣角突然被人拉住,诸葛亮止步,微微有些恼怒,转身,是之前那人所谓的“嫂子”。

“亮,今晚?”

诸葛亮微笑,不着痕迹地拽回了自己的衣角“抱歉,突然有点事...”

女孩神色黯然,“好吧...”

诸葛亮还想说些什么,衣领再次被人拽住,诸葛亮不耐烦地转身,拳头也直向来人胸口冲去,李白有些惊讶,但也迅速反应过来,抓住了诸葛亮的拳头。

“小崽子,冷静点。”

诸葛亮只觉得自己脑中那个名为理智的弦突然断了。

李白轻松按住在炸毛边缘上的诸葛亮,轻而易举扛在肩上。

“小崽子,回家了。”

character 2.

“所以,你叫李白,是个警察?”

诸葛亮放下翘起的二郎腿,站了起来。

“对,现在,我就是你的新监护人了,为期两个月。”李白笑着撑着头。

诸葛亮闻言,嗤笑一声,瞥了一眼那明明没大自己几岁的青年“放弃吧。”

李白看着诸葛亮有些落寞的身影,突然觉得,这个孩子好像很棘手。

“诸葛亮,喝酒吗?”

诸葛亮想离去的身形顿了顿。“你不应该管着我吗?”

李白笑的无害,“我也爱喝酒。”

毕竟,酒后吐真言嘛。

诸葛亮闻言,从冰箱中拿出了几罐啤酒,然后大刺刺地坐在了李白对面的凳子上。毫不避讳,拉开拉环,仰头将酒送入喉中。

李白看的有趣,也打开了一罐,问道,“会喝吗?”

诸葛亮默了默,“不会。”

“那为什么要喝呢?”

李白看着面前的少年迟迟没有说话,叹了口气,只见那小孩越喝越快,半晌,小孩将手中的空易拉罐扔到桌上,开口。

“因为难受。”

诸葛亮顿了顿,接着说道,“我觉得,活着没什么意思。”

小孩面色舵红,看来是真醉了。李白闻言到底有些惊讶,试探道,“为什么呢,活着多好,看我...”

诸葛亮打断他的话“我不想平庸地来,平庸地去,可是,可是我的人生已经被规划好了。过不了几年,我就会上战场,然后,战死。既然这样,我又为什么,为什么要努力啊。”

李白看到从面前小孩湛蓝的眸子里滚落了一

滴泪水,接着,便是那牵连不断的泪顺着小孩白皙的面庞滑下。他默了默,“你知道?”

“啧,说不定那个带我带我回星航的人已经在路上了,我又不傻。”诸葛亮吸了吸鼻子。

“你试过改变吗?”

“我被他们送到青衫,呆了三个月。他们说什么来着?啊,别痴心妄想了,星航养你可是有代价的。我不甘,但是,我怕啊,那里都是...”

这显然是挣扎的代价。

李白终于忍不住了,打断了他,“乖,小孩儿,不想了,这都是梦。”

青衫,星航关押战犯和叛徒的地方。诸葛亮现在才多大?差两个月满十七岁。那他被送到青衫的时候有多大?估计那三个月就已经将诸葛亮所有的热血浇灭了。

现实比梦要残酷多了。

李白轻轻拍着脸上泪痕仍存的诸葛亮,轻声安慰道,“去星航后,做个军医吧,星航里有个上将会保护你的,相信我。”

李白其实没有这么容易同情别人的,从军七年,他早已遍观人世间冷暖,刀枪不入。

诸葛亮其实也不会这么容易将自己最脆弱的一面暴露给外人的,从青衫出来那日起,他早已学会了伪装,悲喜不变。

只是,从诸葛亮回头的那一拳时,亦或是李白拿望远镜看诸葛亮时,两人之间的命运的绳线,交织在了一起。

彼知我心否?

character 3.

诸葛亮一觉醒来只觉得自己眼睛肿得发疼,照了照镜子,自己先吓了一跳。

他有些不自在地去找李白,推开房门,意外的听到厨房中切菜的声音。

李白听到开门声,大脑迅速做出了反应,脸上迅速带上笑意“醒了?啧啧啧多大了喝个酒还哭鼻子...”

诸葛亮有些不太自在,“我说什么了吗?”

李白笑嘻嘻,“你说要和你女朋友分手,好好学习算不算。”

诸葛亮闻言愣了愣,“分手?”

“嗯?不愿意?那你昨晚...”李白狭长的桃花眼眯了眯,极具威胁性。

“...行吧。”

“喂,你快高三了。”

诸葛亮微微皱眉“喂什么喂,我叫诸葛亮。还有,高不高三对我来说重要吗?”

“你...”李白似是想说什么,却忍住了。

“吃饭吧。”

回到学校,诸葛亮越想越觉得昨晚蹊跷,改邪归正这种话怎么可能是自己说的。诸葛亮想着想着,猛地一拍桌子,起身离去。

广播没响。

诸葛亮轻车熟路地翻过了墙,恰好路过一个巷口,里面传来几个人的说话声,诸葛亮径自走了过去,没有回头。

“哎,我说,李大少,角色扮演好玩吗?觉得自己还是高高在上的啊,也是,你们这些人啊,高贵,比不起。”

“说完了没。”是李白的声音。

“呦,够硬气,那接我这一拳头看看你还厉害吗。”

诸葛亮撩了撩有些长的头发,走了进去。

“几位,闹事呢?”诸葛亮勾了勾唇角。

“这个警察,我和他也有点过节,看看?”

李白看到来的人是诸葛亮,将已经半拿出的麻醉针塞了回去,静静看戏。

不得不说,诸葛亮平时天不怕地不怕的作风和那玩命的打法,真让他在北城有了些威望,李白很快就被交给了诸葛亮。

“李大少?解释下?上将大人?”诸葛亮笑得更灿烂了。

李白突然有点脊背发寒。

character 4.

“李白,那个孩子?”

“我想让他学医,以后就跟着我了。”李白看着自己的老友。

“呦,待遇这么好,他知道吗?”

“不知道,没敢和他说。那可是只小狼崽子啊。”李白耸了耸肩。

“小狼崽子?”赵云挑了挑眉。

“牙尖嘴利,打架玩命。”

“倒是有意思。”赵云笑笑。“对了,李白,你还有一个月。”

....... 

“喂,你做饭了没。”诸葛亮一脚踢开门。

“我觉得你也应该也学做饭了。”李白若有所思。

“喂,我要学医了。”

“喂什么喂,怎么还这么别扭,不是说让你叫我.......停!你要学什么!”

诸葛亮嫌弃的退了两步,“学医。”

李白觉得现实和梦想似乎忽然层叠在了一起。

学医啊,以后就能保护这个小狼崽子了。

....... 

“亮哥,想什么呢?自从你莫名其妙突然分手后,你就有点怪怪的。”

诸葛亮回神“啊,我在想一个人。”

“哟,原来是移别恋情了啊,难怪要分手。说说,哪班的?”

“不是移别恋情。”

来人笑得贼兮兮地“喔,那说说,为什么不是。”

诸葛亮刚想反驳,李白的身影又浮现在眼前,他烦躁地揉了揉眉心,趴到了桌子上。

“可能,真的是吧。”

李白,李白。诸葛亮默念着。

character 5. 

两个月时间从李白来那天飞速流逝,李白不知道怎么和诸葛亮说,他也不敢说。

这天的晚饭桌,异常沉默。

“李白,你要走了吧。”诸葛亮淡淡说着。

“是啊,就是今晚,吃完饭就走。你应该高兴,你又要解放了。”李白故作轻松。

“能陪我过完这个生日吗,晚两天。就两天。”

李白苦笑“抱歉。”

诸葛亮不在言语,两人在沉默中吃完了晚饭。

诸葛亮静静地靠在沙发上,看着李白拿上早已收拾好的行李,一步步走向门口。

“不告个别吗。”李白笑道。

李白在很努力的笑,他在掩饰着自己内心的苦。

不想离开这个小孩啊。

“过来。”诸葛亮慵懒地靠在沙发上,两条腿交叠着。

李白愣了愣,走了过去。他看到诸葛亮站了起来,他以为诸葛亮要打他,他闭上眼等待着熟悉的力度落在他的胸膛上。

突然,李白猛地睁眼,因为诸葛亮伸手揽住了他的脖颈。两个人挨得很近,炽热的呼吸几乎喷吐在对方的脸上。

“李白,蹲下。”

诸葛亮的虎牙在下一刻落在了李白的脖颈上,他用力地咬了咬。

“给我三年,等我,还有,别忘了我。”

李白感受着肩上的湿意。

又哭了。

——TBC. 

#好久不见 甚是想念。

明天见。


评论(2)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